actop11

我偷偷告诉你,我爱不爱你

2015-06-18   总浏览:18   文章来源:米道网(原创)

        


        “那是一次意外,我拿老公的手机玩,无意间看到一条短信,那是爸爸去世前和我老公见面没多久后发的:今天我把我的宝贝交给你了,拜托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我到天堂都会感激祝福你的。”当我被这段话击中的时候,新来的总经理正在会上向我们描绘未来的美好蓝图。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把手机放在腿上偷偷刷着微信打发时间,我压根不知道下一秒我就会哭得稀里哗啦,然后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中被赶出了会议室。


        我要解释,我绝对不是一个随便瞎哭的神经病。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爸和我妈离婚了。我只记得那天,我妈做的鱼汤特别咸,我不停地往嘴里塞着米饭,以致于我妈突然开口说他们离婚了的时候,我被米饭塞得鼓鼓囊囊的嘴什么也没说出来。后来我很少见那个叫做“爸爸”的男人,也没再叫过他,因为看见我妈叠两条凳子换灯泡的时候,我恨他;看见我妈发着烧干活就是不肯去医院的时候,我恨他;甚至看见他若无其事地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玩具来敲门的时候,我也恨他。时间并没有因为我对他的恨而变得更长,很快我就结婚了。婚礼那天我没有通知他,他还是来了,沉默地坐在宾客席中独自喝酒。我过去那桌敬酒的时候故意背着他说话,没想他却主动走到我面前来,手里没有端着酒杯,而是拿着一个装着银行卡的红包要给我。我心里暗笑:难道你以为给我点钱我就会忘记你为了一个女人抛弃我跟我妈这么多年,立马对你喜笑颜开,甜甜地叫你声爸?我一口气喝光了杯里的酒,嘲讽地对他说:“谢谢,还是你留着养老吧!”顿时,整个场面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看见他把红包放在桌子上走了出去,我也看见了他微微驼起的背。有一天,我妈突然打来电话,说那个男人得了重病要动场很大的手术,他想见我,至于去不去由我自己决定。可我怄着这么些年的气,还是无法原谅他。两天后,老公急冲冲跑来公司找我,给我看一条不算长的短信:“你好,我是小蕾不称职的父亲。这些年我没有陪在小蕾的身边尽到父亲的责任,我对不起她,我不怪她不来见我……等会儿我就要进手术室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出来,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女儿,不管她怎么看我,她都是我最爱的女儿,是我此生最大的骄傲。作为父亲,我想郑重地拜托你,照顾好我女儿,多给她一点我欠她的爱,谢谢。”


        庆幸的是,那个男人,我的爸爸,幸运地渡过了那次难关。后来我时常在想,如果当时我爸没有挺过去,我这辈子都将在后悔中度过。其实没有人不爱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孩子和所有的家人,只是人生充满了太多变数和无奈。


        被米道的公众微信(midaonet)看哭,倒是让我想到了一个绝好的父亲节礼物!我偷偷给我爸也关注上米道,如此,只要我参与米道的告白大赛,我老爸就一定能看见。就像那时他偷偷发给我老公的短信一样,我也偷偷来一个,让他也感动的哭去吧,哈哈。在端午节遇上父亲节的日子里,大胆的对自己最亲的人,真诚地说一句“I love you”。


微信公众号:midaonet

热线电话:400-6006-114

更多信息可在米道网的其他页面查看


评论

热度(6)